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南南”合作 共推两州七县天然气利用工程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8-09    

8月7日,海南、黄南两州七县天然气利用工程(一期)开工仪式在海南州贵德县举行。开工仪式由黄南州发改委主任李鑫主持。

黄南州与海南州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亲如兄弟。2019年,两州就旅游、大数据、有机农畜产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强合作,签订“南南”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以推动区域联动发展。此次两州天然气项目亦是“南南”合作项目推进的重大成果之一。

1596903234923470.png

开工仪式上,海南州政府副州长王永武表示,希望施工单位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拧紧“螺丝扣”,压实“责任链”,安全施工、科学施工、高效施工,使天然气早日惠及两州各族群众。希望两州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相互支持、加强协作,全力以赴配合建设方推进天然气项目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1596903257636285.png

1596903270601986.png

黄南与海南两州均位于三江源生态保护区,长期以来两州七县各族群众生活、生产能源消耗均以燃煤为主,大量燃煤锅炉的使用使空气污染非常严重,这与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最大”的要求不相符,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1596903296737458.png

针对当前两州天然气工程建设情况,李鑫信心满满的对记者说:“实现天然气入州,是两州党委政府向各族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在项目争取过程中,两州相关部门和各族群众在前期工作中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尽快建成天然气入州项目,积极主动融入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已经成为两州党委政府的迫切愿望。这既是一项政治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建成后可以减少大量的温室气体排放,提高空气质量,从根本上改变部分农牧民群众对传统煤和薪柴的依赖,对于保护高原生态环境、调整城市能源结构和保证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环保意义。”

1596903314974869.png

据悉,该天然气利用工程一期投资总额达3.1亿元,管道总长为173.58公里,贵德县境内90.16公里,尖扎县境内70.08公里,同仁市境内13.34公里。新建场站4座,分别为贵德清管站、尖扎滩清管站、尖扎县门站、同仁市门站。

黄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杨志军宣布项目开工。参加此次开工仪式的领导为黄南、海南州七县天然气利用工程(一期)项目开工奠基。

1596903331483957.png

海南州政府副州长王永武,中共贵德县委书记兰生峰,黄南、海南两州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同仁市、贵德县、尖扎县分管负责人以及西部管道公司、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青海河泽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开工典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