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乡镇卫生院中藏医服务能力提升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在同仁市召开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6日,同仁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黄南州乡镇卫生院中藏医服务能力提升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青海省中藏医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程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更太、州卫健委主任赵建国、州医保局、州藏医院及四市、县人民政府分管卫生健康的副市、县长,四市、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医保局局长、中藏医院院长及全州37个卫生院院长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全体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同仁市隆务镇卫生院中医馆、同仁市双朋西乡卫生院藏医馆。在隆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就隆务镇卫生院近年来打造中医特色科室的成果、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在双朋西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就双朋西乡卫生院与西藏奇正藏药公司合作实施“藏医药特色诊疗合作项目”,充分利用“医联体”建设丰富和提升藏医馆藏医药诊疗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等情况做了全面汇报。

image.png

在同仁市政府召开推进会议,会上,同仁市政府负责人做了致辞,黄南州藏医院、同仁市卫健局负责人围绕“发展乡镇中藏医事业,积极为群众健康服务”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会上议特别邀请了果洛州甘德县青珍乡中心卫生院德桑太院长、西藏奇正藏医药公司经理拉果才让就如何推动藏区中藏医药事业发展做了经验交流。黄南州卫生健康委与四市、县政府签订了《黄南州基层中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三年攻坚行动目标责任书》。会上,更太指出:黄南州中藏医药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一要全面认识乡镇卫生院中藏医馆发展的目标及意义。二要全面分析乡镇卫生院中藏医馆发展面临的形势。三要全面推动乡镇卫生院中藏医馆取得新发展。四要全面加强乡镇卫生院中藏医馆发展的统筹保障。

image.png

通过召开此次黄南州乡镇卫生院中藏医服务能力提升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增强推动了全州中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在省州市、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州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黄南中藏医药事业将会取得更加瞩目的成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