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人社局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7-03    

“七一”前后,州人社局党总支带领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激发“活力人社·惠民先锋”党建项目品牌效应。

1593789988839187.png

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芦光辉以《打造党建品牌彰显政治统领,争当惠民先锋建设模范机关》为题,带头给人社系统60余名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芦光辉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围绕“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人社机关为什么要打造‘活力人社·惠民先锋’党建项目品牌”“如何打造党建项目品牌”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展开讲述。他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和省人社厅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州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贡献人社力量。

1593790003662742.png

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健康生活、活力惠民、争当先锋》主题党日徒步登山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示了人社部门党员的精神风采,丰富活跃机关党员干部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加强沟通交流,有效将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凝聚在一起,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激发了党员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争当先锋的积极性。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州人社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人社系统老党员和联点村困难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心与关怀,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和思想等情况,向他们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党的祝福。通过慰问活动,既增强了老党员、困难党员的组织归属感,也是宣传“活力人社·惠民先锋”党建项目志愿活动的具体实践。

1593790016352510.png

开展“手拉手·心连心”活动。州人社局党总支发动各党支部,与联点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联点村尖扎县马克唐镇娘毛村,给54名学龄儿童赠送价值2万余元的运动服、图书文具、保温杯等物品;州就业服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尖扎县坎布拉镇直岗拉卡村,开展“点赞幸福生活,共庆党的生日”暨庆“七·一”联谊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重温入党誓词,为20名村“两委”卸任干部、老党员、贫困党员送去了价值12000元的慰问品,为30户帮扶户送去了5000元的慰问品。此次活动是“六必访”要求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1593790056898543.png

开展党建现场观摩活动。州就业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循化县红光村开展“再走红色之旅 重温峥嵘岁月”纪念七·一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精神受到洗礼、灵魂得到净化、党性得到锤炼,思想认识进一步得到升华,真切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把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精神追求,立足岗位、服务群众。

开展党建宣传标语清理规范活动。局党总支以“建设模范政治机关”和“环境大整治”为契机,发动各支部党员齐动手,从清扫内外环境、清理宣传标语、摆放大量绿植、更新门道文化墙等方面入手,对人社院落内外环境进行了美化,进一步提升了人社机关环境形象。同时,利用人社机关现有办公空间,筹划丰富的党建载体,创造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打造25块党建文化墙、宣传栏及干部职工风采展等,激活了党员阵地,做到党建宣传与时俱进,紧扣时代主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