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人大调研全州有机畜牧业发展中畜牧兽医技术人员作用发挥情况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7-02    

近日,按照《黄南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监督工作计划》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福祥带领调研组,对全州有机畜牧业发展中畜牧兽医技术人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深入河南、泽库两县各级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产业园、牧业合作社等单位,通过听取政府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察看现场、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在我州有机畜牧业发展中作用发挥情况。同时,委托同仁、尖扎两县人大在本行政区域内开展相应调研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关却加参加汇报座谈会。

image.png

调研组认为,自2004年我州提出发展有机畜牧业思路以来,特别是州委提出“三区建设”战略部署以来,全州各级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积极投入生态有机畜牧业示范州建设,取得了有机畜牧业产业体系规范运行、有机可追溯体系初步建成、有机畜禽改良推广有序开展、有机认证全面突破、近13年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的良好成绩,为我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州建设贡献了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的力量。但也存在着乡镇畜牧兽医职能弱化、技术人员非专业化、技术保障装备流失化、民间防疫人员随意化、推动绿色有机发展口号化等问题和不足。

image.png

调研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思想认识,为打造绿色有机畜牧业示范州提供思想保障。二要加快事业单位改革步伐,为打造绿色有机畜牧业示范州提供机构保障。三要注重畜牧兽医培训教育,为打造绿色有机畜牧业示范州提供人力保障。四要加快畜牧兽医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造绿色有机畜牧业示范州提供技术装备保障。五要加强民间防疫力量建设,为打造绿色有机畜牧业示范州提供基层基础保障。

image.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