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关注】省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组到州委党校开展实地评估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1日,省办学质量评估工作小组到州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实地评估,查看党校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并召开评估汇报会。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马明生,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行政学院院长杨志军,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及四县兼任党校校长的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和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评估汇报会,马明生主持汇报会,常务副校长王国栋作了办学质量评估工作汇报。

image.png

马明生总结了近几年党校发展的情况,指出,州委始终关心和支持党校工作,将党校作为重要平台来谋划工作,党校的发展融入了州委一班人的智慧和心血。并强调,要通过改革为党校工作注入活力,要培养各级干部对党校的认同感、亲切感、归属感,要把党校课堂延伸到生产一线,要在不断创新进取中追求新的境界、凝聚新精神,要眼界向外办党校、不拘一域看未来,把党校办得越来越好。

image.png

省评估工作组对州委党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评估组副组长、省委党校副校长马洪波指出,再次走进黄南党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无论是硬件、人才队伍、干部配备、观念视野都令人振奋。他从评估是什么、为什么要评估、评估怎么做三个方面对评估工作作了系统介绍,并提出要将评估党委政府的重视程度和党校工作成效结合起来,将评估硬件和软件结合起来,将定性评估与定量评估结合起来,将发现问题和寻找亮点结合起来,以办学质量评估更好地推进党校工作。

image.png

办学质量评估是对近几年党校工作的大总结,通过评估,找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州委党校将以此次办学质量评估为契机,推进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的原则,牢固树立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创新活校、制度治校的理念,立足时代讲堂、教育基地、智慧校园、人才培育四大平台,解放思想、积极作为,更好地发挥党校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中的作用,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有活力、有成效的“四有”党校而奋斗。

image.png

评估工作组查阅了评估资料并对照评估指标打分,之后将赴河南、泽库两县党校开展复评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