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援青十年 • 感恩奋进】推动黄南州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升级加力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28日,州政府副州长更太带领州教育局、尖扎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赴天津市对接教育帮扶工作,切实推动我州2020年度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升级加力、扩面提质

image.png

6月29日,更太一行先后赴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泰达社会管理委员会、滨海新区实验中学,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在确保先前教育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尽天津所能、解黄南所需”“从实际出发、解决具体问题”的帮扶原则,实实在在协商异地办班提质量、组团支教提规模、交流交往拓空间、线上合作再深化等事宜。并开拓性的与泰达社管委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为下一步高效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月30日上午,更太一行与天津市教委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就职业教育帮扶、高校定向招生、异地办班扩容、教育信息化拓展、柔性人才引进等五个方面,10项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协商,在工作组的有力争取下,在天津一百中开办尖扎县民族高中班、高考综合改革黄南结对基地等事宜达成合作共识。

image.png

下午,赴天津一百中学,赠送锦旗,表达多年来天津方面对黄南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感激,并就异地办班形式和扩大规模进行深入规划。期间,参观学校科技实创中心、生涯规划中心、宿舍、食堂和各项功能室,认真学习教书育人的好经验、好做法。

image.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