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庆七一】初心不忘 再行万里——黄南州宣传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 “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01    

火红的七月,美丽的青藏高原上,党旗高高飘扬。6月30日,黄南州委宣传部和黄南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联点村同仁县隆务镇依里村党员代表齐聚一堂,举办“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站在新时代的历史高度,重温最初入党的铮铮誓言、重走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重唱耳熟能详的铿锵旋律,从历史和誓言中寻找坚定初心,发掘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激励宣传战线的全体党员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万里长征路。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活动在庄严的入党宣誓声中拉开序幕。所有党员共同回想最初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一刻,重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那最庄严、最郑重的承诺。

image.png

image.png

《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饱含激情、高亢嘹亮的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唱响了礼赞新中国、歌颂共产党的昂扬旋律,展现了宣传战线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image.png

“南湖红船开启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航程……让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带领党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帮助大家将自身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党的初心使命相统一,从中汲取坚守和践行初心的力量。

image.png

“一次承诺、一生践行”。“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是因为……”,这是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它记载了宣传部党员严进艳的入党初心。今天,再次诵读入党志愿书,立志不忘初心,跟党前行。

image.png

image.png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愿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发展倾情努力、引吭高歌!”朱祥福、马芝芬两位党员深情的诗歌朗诵,仿佛又将党员干部们带回到了共产党99年奋斗的峥嵘岁月,带回了那对党深深孺慕的孩提时代,“长大后我便成了你”,让人在历史的余韵中陷入深深沉思。

image.png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是什么?”现场通过用知识竞赛抢答的活动形式使气氛紧张热烈,党员干部们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回答踊跃,充分展现了宣传战线党员干部们的良好精神风貌,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image.png

活动最后,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总支书记史冬芸充分肯定了活动成果,并就全面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模范政治机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精神,锻造宣传“铁军”队伍。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再度掀起党建工作热潮,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宣传“铁军”队伍;二是抓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发挥宣传战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走转改”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培养求真务实的作风,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三是抓践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坚定落实促进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全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