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关注】黄南:努力开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9日,黄南州检察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州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全州两级院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和党建提质增效行动,两级院党的建设工作呈现出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表现在一是政治意识还待加强;二是党的领导还要强化;三是党建工作还待改进;四是党的廉政建设还不过硬。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更新理念,要服务大局,要促进融合,要明确目标,要严明纪律,要开拓创新,要保持热情,两级院党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解决制约全州检察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围绕院党组“维护稳定抓主业、质效并重抓办案、落实责任抓改革、建章立制抓规范、科技兴检抓保障、过硬担当抓队伍”的工作思路,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围绕“党员检察官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为题,给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解读了“什么是党员、什么是党员检察官、党员检察官必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三个方面的问题,党课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

image.png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州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议指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模范政治机关是今年州委提出的重要课题,全州检察机关要切实做到“三个善于”,推进两级院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要善于以讲政治的高度理解为什么要打造模范政治机关。二是要善于以打造模范政治机关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善于以党建工作引领检察机关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两级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建设、坚持规范管理、创新活动载体,努力开创全州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州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在《旗帜》杂志发表的《切实扛起新时代党的建设主责 实现检察机关党建更高标准、更优质量发展》的署名文章,表彰了近年来全州检察机关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州院、四县院围绕党的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观摩了党建阵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