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助力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来源: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2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黄南州尖扎县加强餐饮食品行业安全监管,努力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监管,鼓励引导复工复产。对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和负责人信息全面进行排查,严格落实外省籍和重点疫区返乡人员14天居家观察,非重点疫区7天居家观察措施,确保经营户正常复工。对全县已开业的390户餐饮单位和896户食品经营店严格执行分散用餐、食材管理、洗消保洁等规范流程,防止交叉感染。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加强对米、面、油、肉、蛋、蔬菜价格监测和药品价格监管,指导药店、超市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目前,全县市场主体3986户已复工复产3112 家,开复工率达78%。

加强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确保全县餐饮单位在复工经营工作的同时,制定“四个一”措施,即:“一个口罩”:所有服务人员和顾客必须佩戴口罩;“一次测温”:每个顾客进入卡口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一个台账”:测温后要登记顾客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一次彻底清洁消毒”:正式供餐前,对经营场所、餐用具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消毒,做到韧劲不放松、思想不懈怠、监管力度不下滑。

加强措施,抓细审批监管服务。采取“网上办、零见面、先预约、再来办”的行政审批举措,引导办事群众使用全程电子化、简易注销等系统进行营业执照申领和变更业务。对开工复工的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开工复工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人督办,快速办理。对于已到期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证明允许延期一个月,对于线上提供材料困难的,线下组织人员现场核查,允许“先上车、后买票”,个体年报公示时限延长至本年度12月底。目前,网上办理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已达19户,大厅预约办理事项71户,企业、个体年报公示540余户。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