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防疫情 抓生产】黄南州政府谋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2-20    

黄南新闻微信  近日,黄南州政府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谋划部署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工作要求,深入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定准定实工作举措,为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州政府州长乔学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听取了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财政局、州农牧局、州文体广电局等16个部门的工作汇报,逐项梳理2020年重点工作和项目,进一步厘清抓好每项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面临的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2.jpg

会议强调,自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上下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盯疫情发展态势,坚决果断抓好疫情防控,坚守“零输入、零感染”的底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县、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

会议要求,各县、各部门要进一步谋深谋实工作思路,逐一细化成具体的工作举措,提振追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重大项目的谋划储备工作。要针对重大项目储备不足、支撑乏力的问题,深入研究近期国家和省上出台的一系列新政策,做出的一系列新决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投资导向,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从政策中寻找机遇、谋划项目,特别要瞄准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交通水利等重点领域,认真谋划储备一批利当下、管长远、打基础、惠长久的重大项目,促进项目接续滚动、有序接替。二要进一步强化各项前期工作。要紧紧围绕“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按照本次会议梳理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项目,逐项细化工作措施,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特别要突出做好拟开复工项目的前期,为项目申报创造有利条件,为项目及时落地打下坚实基础,决不能因为前期工作不扎实、不到位而影响项目建设。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间,并主动帮助项目业主单位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所有项目应开尽开、有序推进,有效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正值战“疫”之期,恰逢开“篇”之时,非常之期要有非常之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扎实抓好“六稳”工作,特别要坚决克服等待观望思想,立即行动起来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工作举措,用超常规的办法和举措破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好计划、时序和进度,组织好人力物力,确保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用工及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全力保障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切实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要坚定信心、保持斗志、再接再厉,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打好经济发展的攻坚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