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人大代表为人民 抗击疫情显担当--黄南州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9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南州各级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积极响应州委号召,响应各级人大常委会倡议,迅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急人民之所急,展现代表风采,体现人大担当,用实际行动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真正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立足人大工作特点,加强宣传引导。州人大常委会以“双联”网络为平台,通过电话、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进一步密切我州的全国人大、省人大代表以及常委会组成人员的线上联系,及时沟通宣传各级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和防控要求,在微信工作群、人大门户网站全文推送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委员和代表们做好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宣传者、践行者,并多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疏导群众情绪,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为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推手。

各级人大迅速行动,筑牢抗疫防线。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时印发藏汉双语的《关于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致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全州五级人大代表争做抗击疫情的坚定执行者、依法推动者、带头示范者、严格督促者和宣传引导者,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利用自身行业、岗位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并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了“人大代表防疫值勤岗”,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代表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主体作用。全州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身在各自岗位、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特别是疾控、卫生、乡镇、村(社区)等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更有代表奔波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还向社会捐资捐物,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全州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交纳特殊党费共计40余万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