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稳步推进企业复产复业

来源: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9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处置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黄南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建成四项机制推动企业稳步复产复业。截至2月18日,全州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0户,占应复产企业的83.3%,预计2月底复产率将达到91.67%;全州限上企业复业7户,开业率58.3%;州内24家骨干商场超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部正常营业,开业率100%。

建立骨干企业稳运行机制。加强行业疫情风险监管,把骨干企业纳入稳运行监管对象,及时排查企业外出人员情况,督导监管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十个必须”,严防发生公共卫生疫情,确保关键行业的重点企业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发挥行业和骨干企业产能。

建立项目“热线沟通”机制。围绕签约项目落地,加强与投资商电话、微信平台热线联系,确保项目服务不断档。对亟需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及时帮助入驻企业及早开展审批服务对接协调,稳步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打牢项目开复工基础。

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及时向企业推荐免费使用藏汉双语“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利用手机大数据平台开展人员信息在线采集。对承担疫情防控物资、基本生活必需品采购调运车辆实行绿色通行,保障物资货畅其流。

建立“差异化”复产复业机制。指导企业加强必要的疫情防护物资配备,严格做好内部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等方式促进劳动力供需对接,分期分批组织用工。完善涉企服务机制,加大要素保障对接协调力度,支持企业尽快进入正常运营状态。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