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众志成城战疫情】农牧人献血车上显温情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5日上午,有这样一支可爱的队伍来到在黄南州中心血站献血车前,按序进行测温、登记、检查。他们是州农牧系统干部职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黄南州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但临床用血量却呈只增不减趋势。他们没有任何犹豫,毅然踏上献血车,问询、检查合格后,挽起衣袖,为爱献血。

image.png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阻击,面对全国血源告急的严峻形势,州农牧局党组迅速发出《致全州农牧系统干部新型经营主体从业者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全州农牧系统干部职工、新型经营主体从业人员本着“生命重于泰山、大爱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积极为疫情防治无偿献血。

image.png

当日,州直农牧系统各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奉献爱心。

特殊时期,做好防护,工作人员提醒献血者戴好口罩,上车后穿好鞋套、用免洗消毒液洗手,测量体温,并进行详细的健康征询,登记、化验、血液采集工作,一切井然有序。一个早上,州直农牧系统23人共献血6600毫升,浓浓热血展现了广大农牧人的社会责任担当,拳拳爱心接续同胞的生命,无偿献血、大爱无疆,成为美丽家园的精神支撑和情感寄托。

image.png

疫情和焦虑不能阻断爱心的传递,可爱、可敬的献血者们用滴滴热血汇聚成生命之源,为他人送去生的希望。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州农牧局在这场战“疫”中不遗余力,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捐助捐献防疫用品用具,走进居民小区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及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菜篮子”稳产保供等工作,向疫情亮剑,在这场战“疫”中留下最美逆行的背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