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防控第一线】毅然逆行 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2-18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这么一个向死而生、勇敢逆行的背影,他尽力守一方净土,保群众平安健康,他的职责虽然不是抢救感染的病人,但他是最前沿、近距离与病患接触的先锋战士,他努力工作为了让更多的人避免感染。这就是平时毫不起眼的疾控人,泽库县疾控中心主任才让多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

image.png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才让多杰不仅是父母最牵挂的儿子、是孩子最敬爱的父亲、是妻子最安稳的依靠,也是单位的顶梁柱,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他参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毅然决然放弃了春节假期,选择了逆向而行,坚决担负起医者使命。从1月26日开始,他就第一时间组织单位同事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包括对全县返泽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各项工作,作为县疾控中心的主任,还要全面协调各项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第二天凌晨1、2点,每天上班十几个小时,有时忙的连饭都不能按时吃上。但他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毅然决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背负起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一个无惧无畏的“逆行者”的最美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218220749.jpg

在开展疫情监测时,需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排查返泽人员时,才让多杰认真细致的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健康状况,并进行登记。需要直接接触外来人员,意味着有很大的感染风险,每当下班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他也知道,自已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已经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

image.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