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在行动】带着关爱再调研督导勉励驻寺联寺干部与广大僧尼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2-18    

image.png

2月10日至14日,州委常委、统战部长尕玛朋措先后深入同仁县隆务寺、泽库县夏德日寺、河南县拉卡寺、同仁县瓜什则寺、尖扎县拉茂德钦寺和南宗尼姑寺进行督导调研。看望慰问四县六座重点寺庙一线值班值守统战民宗干部、各寺庙管委会民管会班子成员及驻寺干部,要求驻寺联寺干部与民管会班子成员继续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期间,共发放慰问金15000元。州政府副州长叶忠措陪同调研督导联点泽库县夏德日寺疫情防控和寺庙管理工作。

image.png

调研期间,尕玛朋措一行听取了各县党委、政府和统战民宗部门及寺庙管委会工作汇报,查阅了近期寺庙安全生产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及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以及僧尼请销假等方面的基础资料,仔细询问各寺庙设卡执勤、摸排外出僧尼、“两个暂停”、驻寺干部配备及在岗履职等情况。

image.png

尕玛朋措对各县统战民宗部门驻寺联寺干部履职尽责,各寺庙民管会班子成员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进行寺庙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大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处置寺庙管理和宗教领域重大突发事件工作中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坚决打赢全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image.png

近期,黄南州委统战部(民宗委)还将省委统战部的关心关爱送到了宗教教职人员手中,发放由省委统战部统一印发的疫情防护宣传材料《藏传佛教寺庙僧尼防护宣传册》5528本、《伊斯兰教活动场所防护宣传册》500本、宣传海报173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