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建立党建新格局 绽放共盟靓风采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1-08    

黄南新闻网讯 1月6日,隆务镇召开党建联盟成立暨启动大会。会议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合力突破基层党建瓶颈,建立资源共享、群众共惠的党建新格局。

摄影:措茂

会议解读了《隆务镇城市党建联盟实施方案》,对目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瓶颈及党建联盟总体工作要求等作了具体解读。隆务镇党委对党建联盟工作提出要求。党建联盟的成立有效整合党建资源,不断夯实机关单位、社区抱团发展的组织基础、感情基础。会议要求,各共建单位要切实发挥这一平台的效用,放大平台集聚效应,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结合联盟建设框架,打破原来各自为阵的发展局面,切实把社区党建、部门党建等各类党建资源有机整合起来发挥强大作用;坚持依法依规运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联盟各级领导机构要加强自律意识,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按照《隆务镇城市党建联盟章程》运行,自觉接受监督;落实部门工作责任,建立互助共建新格局,各联盟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落实好帮带责任,加强对联盟工作开展的指导和帮助,建立更为灵活高效的指导和联系机制,形成推动党建联盟工作的合力。

隆务镇7个社区居民党员及各社区联建支部党员共计280余人参会,7个社区分别与联建支部代表签订了城市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供稿:隆务镇党建联盟)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