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不忘初心,争做古田精神的传承者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岁月无言,历史有声。近期,黄南州干部人才代表和“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共44名学员身穿红军军服来到革命圣地古田会议旧址,重温我党的初心,汲取传承先辈们的精神力量。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在古田会议旧址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古田会议史实和古田会议精神的实质;现场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不时地在各种珍贵的历史文物、文献前驻足回味,感受历史的厚重,聆听感人至深的红军故事。在主席纪念园,学员们瞻仰毛泽东主席雕像,并面对党旗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情景教学、实地参观考察、情景体验讲解等形式,回溯和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展现出来的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会址和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思,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资料图片中,深刻理解“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内涵,深刻理解我们党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的认同,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豪情斗志。

历史是一部厚重的教科书,红色纪念地是最好的课堂。学员们在闽西这片红色土地上,感受革命先辈们脚底的余温,一致表示这次培训是一次“走心补脑”的精神之旅。回望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的历史,学员们对“不忘初心”有了新的感悟,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古田会议的精神,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用革命精神凝聚力量,用革命传统激励斗志,发挥黄南州干部人才和“两新”组织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工作实际,从思想行动中处处彰显共产党的党员意识、先进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助推黄南州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