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扩大)会议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11月12日,黄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扩大)会议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召开。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华旦,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志军,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岳卫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玉海,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扩大)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和十二届州委第90次、91次、93次常委会精神,回顾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紧紧围绕实现深挖整治目标,全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为实现明年长效常治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州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全方位纵深推进专项斗争,集中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恶突出问题和治安乱象乱点,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州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对专项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在推动斗争实效上寻求大突破、见到大成效。要紧紧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总目标,把专项斗争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工作要求,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主攻重点,着力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从打击为主向打击、整治并重转变,探索建立堵漏洞、补短板的长效机制,敢于动真碰硬,精准发力,坚决打出黄南效应。

会议要求,要在提升站位上再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在线索摸排上再下功夫,继续通过电话、网站、微信等举报平台,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要在依法严惩上再下功夫,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问题,严格依法按程序办案,争取再突破一批涉黑涉恶案件。要在“打网破伞”上再下功夫,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深挖彻查严打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在源头整治上再下功夫,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力度,巩固扩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成果。要在抓好整改上再下功夫,持续加压用力,配强攻坚力量,全面加强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力争12月底前清仓见底。要在健全机制上再下功夫,紧紧围绕明年长效常治阶段工作要求,健全完善线索核查、社会治安、行业监管、排查整治、督导考评等长效机制,为实现深挖整治向长效常治的转段提供有力保障。 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分管副书记及县纪委监委、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