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全面加快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  11月11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优化班子结构、保持清正廉洁,全面加快黄南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

一、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指引,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服从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要求,坚决同损害党的团结统一的现象作斗争,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问题,坚决批评制止违反政治纪律行为。

二、强化理论武装。领导干部带头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内容,确保近期、中期、长期的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决策部署与新思想合拍共振。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内集中教育、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经常性加强教育,真正做到以信念、担当、实干立身。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提高领导能力专业化水平。

三、优化班子结构。制定出台干部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作为提升干部专业素质的主战场,形成干部队伍合理的年龄、知识、专业和能力结构,完善干部梯次。坚持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着力解决年龄老化、知识结构单一、专业素质不高、性格特点不相容等问题。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放眼各战线、各领域、各行业、各层次,着眼基层一线和重点工作前线,发现培养配备优秀年轻干部。统筹使用各年龄段干部,让班子成员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