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基层动态】县妇联举办“巾帼致富带头人”创业创新能力和电子商务培训班

来源:黄南州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31日至11月3日,同仁县妇联在巾帼手工艺制作专业合作社举办“巾帼致富带头人”电商培训班。来自全县女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女致富带头人、创业妇女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县妇联主席赵菊萍参加培训并做动员讲话。她表示此次培训是实施“巾帼电商创新创业行动”的具体举措。旨在培养一批懂理论、精业务、会经营的农村妇女电商骨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妇女脱贫致富。她希望,各参训姐妹能抓住机遇,充分认识电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学以致用,取得成效;加强沟通交流,争做巾帼致富带头人,引领广大妇女共同致富。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电子商务法》;邀请了县电商中心人员介绍了我县电商发展的现状及如何与各大电商品平台对接;省计算机学校的老师们集中讲授淘宝开店流程、微信销售商品的图片美化及视频处理、微店建设实务等知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场的创业妇女认真听讲,并加入到培训班电商微信群中,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参加培训学员,有的自带产品包装、宣传材料等,进行展示推广,交流借鉴,大家一致感谢县妇联为她们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并纷纷表示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学以致用。现如今,女性已成为创业的主力军,此次培训为大家送去了“及时雨”,帮助她们提升了电子商务应用意识和操作技能,拓宽了思路,引导妇女转理念转方式,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让她们收获满满,表示今后一定充分发挥女性自身优势,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努力为同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