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天赐蒙旗”魅展深圳 ——河南县举办2019中国珠三角(深圳)招商引资暨有机产品推介会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11-03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麟)“青青河曲,在马背和草原上创造辉煌……”11月1号,由中共河南县委、河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天赐蒙旗·全域有机”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2019中国珠三角(深圳)招商引资暨有机产品推介会在深圳举行。这是近两年内,河南县自北京、呼和浩特等地成功举办有机产品推介会以来,成功举办的第四次招商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河南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共组织有机产业、文化旅游、民族手工业等12家企业及合作社,产品包含雪多牦牛肉、苏呼欧拉羊、瀞度矿泉水、奶制品及羊毛制品等数十种系列产品参展,展品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称赞。来自北京、四川、内蒙、珠三角等地区的160余家企业代表及河南县代表团等共计500余人参会。

推介会上,河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涛向各界友人表示诚挚谢意,对河南县县情和有机畜牧业发展及潜力做了说明。今年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河南县在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统筹谋划区域协调方面凝心聚力,在创建绿色发展新格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打造有机畜产品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新模式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县政府副县长扎西在推介上介绍了河南蒙旗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独有的蒙藏文化。中国商帮研究院牛羊产业研究院院长李丽婵代表嘉宾阐述了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区域品牌和“天赐蒙旗·全域有机”主题的内涵。

推介会现场,四川一马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平湖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南方传媒发行物流有限公司、深圳报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省南方传媒发行物流有限公司、深圳报业集团发行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内容涉及区域品牌合作、区域品牌宣传推广、牦牛肉系列产品研发、销售代理、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协议,签约金额达1.8亿元。

河南县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腹地,是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该县紧密贯彻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州委“三区建设”目标、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形成了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度契合的生态发展格局,此次在深圳成功举办有机产品推介会,必将为河南县特色品牌走向国际化大都市,提升品牌影响力,引导有机畜产品走出草原‘深闺’,大踏步迈向大中城市提供有利的方向指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