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丰富载体促学习 共述伟大法治梦——黄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州法院“奋进70年﹒共筑法治路”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州法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仁青扎西

黄南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领全院干警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激励广大干警“守初心、担使命”,黄南中院在全州法院范围内举办了以“奋进70年﹒共筑法治路”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两级法院高度重视,干警踊跃参加,围绕主题,撰写征文,从亲历者和见证人的角度讲述黄南法院建院以来的法院人和法院事,感悟人民法院伴随人民共和国70周年来的发展变化,展现全州司法审判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光辉历程。为保证活动公平公正,中院专门成立了征文评选小组,组长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尹玉海同志担任,中院其他党组成员和基层法院院长任评委进行评审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优胜奖2名。其中来自中院的郝鹏飞、周发莲两位同志的作品被推荐参加全省法院征文比赛,从51篇稿件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征文比赛活动,既是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全院干警的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了坚定了广大干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念以及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干警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聚焦主业、忠诚履职,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法治精神服务社会大局、助推经济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推进人民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