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争创优质工程,助推“三区”建设 ---陈昌正副州长前往多哇镇开展美丽城镇专项调研

来源:州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曹保生

黄南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同仁县多哇镇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努力打造牧区美丽城镇示范样板城镇,全力助推藏区社会治理示范城镇创建和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10月17日,州政府副州长陈昌正同州住建局负责同志前往同仁县多哇镇开展美丽城镇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同仁县美丽城镇建设项目总投资9890万元,共实施4大类9个项目,其中美丽城镇专项5项,投资6000万元,既有项目4项,投资3890万元。在多哇镇,陈昌正副州长听取了同仁县县政府相关领导的详细汇报,细致了解项目进展、工期安排、工程质量安全、新型材料运用及绿化苗木选择等方面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他指出:同仁县多哇镇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能在短时间内基本完成团结道路建设、主街道外立面改造及部分环境整治工程,县乡党委政府和住建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看来,城镇面貌较之前发生了很大改观,成效明显。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硬件,补齐项目建设短板。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要街道风貌打造的基础上,要注重沿街部分巷道、老旧住宅整治和广场建设工作,统筹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全力补齐短板漏项,杜绝良莠不齐、风格突兀的建筑形式,努力打造统一连贯、特色鲜明的高原牧区山水小镇。二是补软件,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美丽城镇建设项目是近几年城镇建设投资领域的重要渠道,投资力度大、建设标准高,而且年末要进行绩效考评,优秀等次乡镇将给予600-800万元的奖补资金,多哇镇要紧密结合考评重点,圆满完成考核指标要求,同步推进考核资料建设,提前准备展板、效果图,并加强同省厅的沟通协调,争取在年度评选中取得优秀等次,为全州牧区乡镇建设和后续三个美丽城镇建设积累经验,打造先行样板。三是树形象,建立完善城镇管理体系。美丽城镇建成后,管理工作要及时跟进,县乡要尽快建立城管机构和人员配备,加大清扫整治力度,强化绿化、亮化等设施管理和重点部位整治,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全力服务“三区”建设。四是扩效应,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强化各级政府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引导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投入美丽城镇建设当中,最大程度带动城镇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实现良性循环。

最后,县乡相关部门负责人表态将集全县之力圆满完成美丽城镇建设任务,争取评选获得优秀等次,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