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蹄疾步稳 精准施策 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来源:黄南州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黄南新闻网讯黄南州红十字会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与红会干部“炼党性、强作风,促保障、解民忧”紧密联系起来,聚力“红会助力教育”、“红会助力健康”品牌建设,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扎实有效。

微信图片_20191021162951.jpg

锤炼党性修养。10月17日,州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尖扎县昂拉千户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昂拉千户府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其建筑由来、历史事件、现实意义的现场解说,参观了陈列馆内文物图片,观看了纪录片《千户风云》,通过实地观摩,深入了解时任西北局第二书记和西北军区政委习仲勋同志在解放昂拉时,充分运用党的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妥善处理民族关系,耐心细致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和平解放昂拉以及整个西北地区的光辉历史,使全体党员干部全方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开展了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激励每个共产党员永葆政治本色,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受到了锤炼,对红会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根基。

深入调查研究。活动期间,州红十字会组织党组成员深入尖扎县围绕“红会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民生发展、应急救护培训,推动“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等方面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尖扎县卫生系统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基层红会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参会人员按照“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的要求,对红会组织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开展核心业务、推进红会事业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红会工作达成了思想共识、形成了工作合力。同时,会党组成员在座谈会上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要求基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切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重要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推动县级红会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微信图片_20191021163002.jpg

注重为民办事。活动中,州红十字会牢牢把握“促保障、解民忧”这条主线,携手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医疗专家组在尖扎县持续开展“爱心健康·护心成长”--先心病患儿筛查治疗活动,医疗专家组将利用10天时间对尖扎县共7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13000余名在册适龄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确保筛查工作“无死角、零差错”。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红十字会聚力“红会助力教育”、“红会助力健康”品牌建设,通过借助中国红十字会国家总会和省红十字会“爱心之旅”公益基金平台,先后在河南、泽库、同仁、尖扎共27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为47828名在册适龄儿童开展免费先心病筛查活动,四县共确诊315例,目前已成功接受手术治疗23人。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