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云剑”行动见成效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8    

黄南新闻网讯  为切实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黄南州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多举措开展“云剑”专项行动,向在逃人员发起凌厉攻势。

领导重视,落实追逃工作责任。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将“云剑”专项行动追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全警参战。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研究抓捕措施,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全力推进,确保了专项行动顺利进行。

强化研判,明确重点抓捕对象。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全州各级公安机关以行动前历年逃犯和外地上网的本地户籍在逃人员为重点,围绕其住所和社会关系落实控制措施。对重大在逃人员指定信息员收集深层次情况信息,并派专人到省厅利用各大数据平台搜集研判在逃人员生活轨迹,对重点追捕对象开展综合研判,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追捕工作。

协同作战,密织追逃天罗地网。行动期间,组织民警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查询比对,查找犯罪嫌疑人的生活轨迹,积极整合高危人员、在逃人员亲友资源,开展网上信息研判、高频率比对碰撞,及时发现线索。充分发挥刑侦侦查办案、治安和派出所熟地、熟人优势,加强对线索落地核查力度,准确掌握在逃人员活动轨迹,形成抓捕在逃人员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已核查落实在逃人员12人,其中抓获在逃人员9名,到案率75%。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