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市场监管局以“三个强化”推进扫黑除恶治乱斗争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8    

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黄南州市场监管局立足行业实际,紧盯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线索核查处置,以“三个强化”努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强化市场主体宣传。针对市场监管领域10类打击重点,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强化宣传造势工作,将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的工作优势,通过在农贸市场、电梯、餐饮店、宾馆等场所增设线索举报箱、发放宣传单及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举报奖励政策,不断营造扫黑除恶工作氛围,引导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州市场监管部门累计组织召开经营户动员大会和开展宣传活动9场次,设置举报箱36个,发放宣传单4600余份,悬挂横幅6条。

强化行业乱象整治。四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州市场监管领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的社会治理短板,扎实开展了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牛羊肉流通市场、成品油市场、无证经营清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冒用身份骗取营业执照登记等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各行业经营户1200余户,整治各类小作坊68家,整治牛羊肉销售店14家,引导规范办照2户,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户,查处过期药品23盒/瓶,查处违反产品质量法规案件4起,立案4起,结案4起,案值910元,没收不合格产品30盒,没收违法所得2000元,罚款金额7200元。

强化线索收集摸排。扎实开展商品交易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工作,重点对各类市场、商场、超市涉黑涉恶线索认真进行排查梳理,全面发动全社会力量,从群众举报、专项督察、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入手,不断拓展线索排摸渠道,增强广度、深度和准度,广泛深挖涉黑涉恶的“菜霸”、“市霸”、“行霸”等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等社会治理乱象线索,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协作,全面了解掌握当前扫黑除恶的新动向,及时报送和移交案件线索。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