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中央和省有关文件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16    

黄南新闻网讯  7月15日,州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等内容,并就学习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节选)》。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是重要的价值观又是重要的方法论,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和金钥匙。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求真求深上做文章,在求实求效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会议要求,谋划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和布局,要充分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切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充分规范督察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将为依法推动生态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规定》政治性强、纪律性强、引领性强。会议要求,要结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青海,全力配合落实好《规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指出,黄南地处“中华水塔”“三江源”核心区,保护好生态环境尤为重要。会议要求,各县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第六督察组在黄南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做到无缝对接,规范档案资料,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工作,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会上还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中心组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精神》《王建军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的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自学,做好笔记,消化吸收,尽快转化、运用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州政府党组各成员参加会议,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及州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