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突出政治引领 坚持党建先行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19-07-05    

1.jpg

黄南新闻网讯 7月5日,州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州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近年来州直机关涌现出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好支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安排部署“五抓五促”项目化党建,出台《州直机关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联系组工作制度》,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对州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暨州直机关首届职工运动会上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王振昌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精神。王振昌指出,近年来,全州机关党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找准自身定位、狠抓责任落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了担当作为,抓出了特色亮点,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适逢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抓好特殊年份的机关党建更具特殊意义。全州机关党建工作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建”理念,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机关党组织设置,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切实解决好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

3.jpg

会上,陈容在肯定州直机关党建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走在前、做表率。机关党建工作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强化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机关党建“全面过硬”。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发力,着力解决机关党员学习教育不够扎实的问题,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推动全州机关党建“全面过硬”。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抓机关党建强大合力。今年是机构改革之年,不管机构怎么调、职能怎么改,管党治党的工作不能丢、不能弱,全州机关党建要形成工委统一领导、部门党组(党委)直接领导、机关党组织具体推动、基层党支部狠抓落实的工作新格局,不断开创全州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4.jpg

5.jpg

6.jpg

7.jpg

州直机关各党委、机关党委、党总支及各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近三年来发展的新党员,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暨州直机关首届职工运动会上做出贡献的单位负责人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8.jpg

9.jpg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