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我州考察文旅及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24    

黄南新闻网讯 5月15日至17日,海南州党政代表团来黄南州考察文旅及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期间,两州举行海南·黄南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海南州委书记张文魁,黄南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乔学智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海南州委副书记、州长索南东智,黄南州委副书记马明生分别介绍两州州情、文化旅游发展等情况。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杨志军、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出席会议。

马明生代表州委、州政府向海南州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南州长期以来给予黄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黄南州文化产业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他说,近年来,黄南州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深度挖掘热贡文化丰富内涵,坚持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通过完善工作思路、保护传承并重、培育特色文化、改善基础条件、强化宣传推介、培养本土人才等措施,着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化产业逐步走向规范化、规模化。

索南东智代表海南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黄南州对海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黄南与海南互为邻里,紧密相连,多年来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双方党政机关、各单位密切交往、相互学习坦诚相见,在推动地区协调发展中建立了深厚的兄弟州县友谊,特别是一直以来,双方各族人民群众相互交流、交往、交融共同守望相助,在长期的生活生产实践中形成了睦邻友好、边界安定、和谐共处的大好局面,为实现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共同的努力和积极贡献。

张文魁对黄南州近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他就加强两地合作交流提出了“南南”合作三条建议,一是建议两地之间进一步加强边界地区矛盾纠纷处理协调机制,有效妥善处理好长期以来一直影响地区稳定发展的边界纠纷。二是建议两地加大文化旅游发展合作,推动坎布拉地质公园与贵德地质公园一体化建设机制,制定两地旅游文化规划一体化建设。三是建议通过海南州藏语文信息技术搜索引擎云藏系统和海南州正在建立的大数据平台资源推动热贡文化数据化、信息化、国际化。乔学智表示,期望与海南州在社会治理、文化旅游方面的共建合作,黄南州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州的沟通联系,与海南州携手共进,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

考察期间,海南州党政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同仁县热贡文化产业园、仁俊文化产业基地、隆务寺、尖扎县德吉村等地,进一步了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参加活动的海南州领导还有才让、切军、张琦、刘思鸿,黄南州领导徐卫方、关却加、叶忠措、张仕清、乔得林等。

海南州各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