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河南县不断提高人民健康素养,保障人民卫生健康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24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 河南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提高人民健康素养、保障人民卫生健康”为主题的 “三下乡”医疗服务活动顺利收尾。整个活动呈现“三高”特点。一是医疗服务项目多,群众参与度高。据统计,在此次“三下乡”医疗服务活动中,涉及全县6各乡镇,工作组共筛查“两癌”1915人,育龄妇女孕前优生健康检查539对夫妇,精神病筛查85人,布病筛查400人,布病干预包发放400余份,避孕药具发放500余份,共计免费发放价值43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3500余人。二是医疗服务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危害和预防认知水平,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真正把健康送到了基层,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获得了群众的好评。同时,此次医疗服务,有效降低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的返贫率,促进脱贫巩固整体成效的提升。三是医疗服务范围广,群众认可度高。本次医疗服务,共涉及宣传、筛查、检查等领域,服务范围广。河南县今后将继续大力推进医疗服务“三下乡”活动,进一步探索医疗服务模式,继续拓宽服务范围,以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突出问题,让群众享受更好、更高、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河南县政府提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