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凝聚集体智慧 确保能力提升 黄南州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作者:王玉兰

3月14日,黄南州委宣传部组织召开部机关干部座谈会。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常务副部长钟存德及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

会上,宣传部各科室汇报了年初以来各自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依据各科室岗位职责和年初制定的宣传工作计划,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努力的方向。

李学军部长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以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亲切交谈。李学军向各科室负责人提问“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概念,并就大家对这些概念的模糊认识强调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职工,更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这既是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需要,又是宣传思想干部加强党性意识的必然要求。这一条大家一定要牢记。

他要求,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尤其是长期工作在宣传战线上的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才能更好的为我州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尽心尽力、出谋划策。

李学军说,要坚决维护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的大局,只有凝聚宣传部机关干部的智慧,凝聚全州宣传思想战线的智慧,才能把新时期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和新思想落实好,才能把党中央制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才能齐心协力做好全州的宣传思想工作。

李学军强调,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职工应主动自觉的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自身业务水平的提升上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宣传思想工作是事关长治久安、人心向背的大事,始终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更加需要宣传战线的干部职工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更加需要大家同心同德、团结协作。但是,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也面临许多新的形势和考验。当今社会,人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并不断发生着变化,主流和非主流思想并存,先进和落后的观念相互交织,宣传思想工作的环境、对象、范围、方式都在每时每刻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些机遇和挑战,都强烈要求我们要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聚焦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李学军说,去年年底,州委书记王振昌在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主动、务实、开放、创新,四句话、八个字的要求,这是对我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奋斗在这条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务必凝聚起最广大的民心,着眼大局,创造出属于黄南自己的新时代文化,讲好黄南好故事、传播黄南好声音,展示黄南好形象,才能为服务全州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全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谈到工作方法时,李学军部长现身说法,他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对待工作要像解剖麻雀;在工作上要学会弹钢琴,分清主次和轻重,奏出更加和谐悦耳的曲目;对待工作要因地制宜测土配方施肥。

李学军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要从机关内部干部的自身修养和理论水平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提高站位、精心谋划,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李学军勉励大家一定要在能力提升上加把劲。要注重提升四种能力,即:会说、能说、敢说的能力;会写、能写、会各种体裁文字书写的能力;会办会,提升组织会务的能力;提升协调、合作的精神和能力,要有耐心,同时具备抗打击能力。一定要有细节决定成败的思想。古人云: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因此,对手头的工作要分解细化、落实责任,要做一个有责任、有上进心、有同情心的人;一定要明白格局是决定成效的最好捷径,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有大气场、大气度、要凡事落落大方,不计较蝇头小利;真正决定一个人价值的是这个人所处的平台,所以,一定要珍惜工作岗位这个来之不易的平台。

最后,李学军部长对全体宣传部干部职工提出四点殷切的希望,一要深入学习理论,把握形势政策,增强工作紧迫性;二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内容,建立工作台账,增强工作针对性;三要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项目,增强工作实效性;四要树立全盘意识,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工作协作性

干部职工表示,李部长的一番话语重心长,切中要害,既是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想交流会,也是一场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干部之间推心置腹的谈心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以身作则,继续树立崇高的理想信仰,坚定信念;工作中从小事做起,勇于担当,不断在正本清源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我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