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黄南州人社局深入娘毛村开展“一讲两办三推”主题活动暨维稳政策集中宣讲活动

来源:黄南州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黄南新闻网讯 为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农村改革发展稳步向前,3月12日,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芦光辉带队深入联点村尖扎县马克唐镇娘毛村开展“一讲两办三推”主题活动,并在全村党员群众中集中宣讲维稳政策。村委会党员干部、驻村干部、牧民群众共70余人到会聆听了宣讲。

     在宣讲大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吾旦正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用藏语讲解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和强农惠民富民政策、生态文明建设、依法治省等方面的内容。宣讲了全国“两会”、省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和省州全委会精神。教育引导全村干部群众依法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乡村和睦,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大局意识、维稳意识和法制意识。

     在宣讲大会现场,芦光辉详细了解了全村农牧业生产、虫草采挖、家庭副业、劳务输出等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自食其力,共同致富奔小康。芦光辉强调,州人社局联点娘毛村,这是州委州政府的决定,我们必须要坚决服从,全力以赴搞好联点村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娘毛村近几年各项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各项惠民政策好,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中华民族大家庭好的主旋律。芦光辉对村“两委”班子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村党支部建设。要相互协作、互帮互助,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二要加强村级财务特别是财会人员管理,村务开支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要集体研究决定。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时刻要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重,不能贪图小便宜,严防扶贫等领域腐败问题发生。三要在为民办事上做到公道正派、在落实政策上“一碗水端平”,想方设法为村民谋好事、办实事。坚持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切实做到公开透明。同时,希望全村干部群众多支持驻村干部的工作,多反映实际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要求驻村干部要做到“坐得住”,虚心向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听民情、解民难,与群众打成一片,当好联络员,真正起到村与联点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宣讲结束后,芦光辉一行实地察看了村“两委”班子反映的村级道路、人饮、危房改造、村委会办公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回应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同时,还深入3户维稳重点对象家中开展了维稳政策宣传教育和谈心谈话活动,走访慰问了联点村15户特困户和老党员、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被褥、棉衣棉袜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