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彦谈省、州全会精神

来源:尖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8-24    

省委十四届四次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次全会立足实际、总揽全局、提振干劲、鼓舞人心。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青海和黄南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战略、新要求,也为下一步做好全省全州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基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省委十四届四次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迅速找准公安机关的职责定位与使命任务,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陈刚书记平安青海建设“十个一”要求,全面加强“四个过硬”公安铁军建设,切实提升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立足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职责使命,提前分析研判、主动谋划作为,坚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力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公安机关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省委十四届四次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省委十四届四次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为下一步建设新青海和新黄南指明了方向,公安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省委十四届四次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领会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并将其作为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嘱托,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认识上、理论上、行动上与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在做到“带头学”的同时要广泛宣传,深入基层,多措并举学习好、宣传好省委十四届四次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党旗增色、为警旗添辉。

坚决扛牢维稳责任不动摇。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公安机关必须主动融入大局、有效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省委十四届四次、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稳定职能作用,以过硬作风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坚决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用心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省委十四届四次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对加强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民辅警党性修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建设“四个铁一般”“三个绝对”过硬尖扎公安铁军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化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专项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深刻吸取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典型案例的教训,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省委十四届四次和州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保持一致。同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经常性对分管领域内各项工作开展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通过与部门负责人及科所队长不定期的谈话,听取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班子自身建设、队伍建设的工作汇报,做到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确保社会大局长期稳定、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