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离退休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宣传部 尖扎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深刻认识设立“全国生态日”的深远意义,增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8月22日,尖扎县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全县退休党员和部分退休干部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学习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及老干部等5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全省老干部集中开展“践行二十大 银耀江河美”主题活动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海生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学习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参会老同志结合学习和思想实际,回顾了近年来青海省坚持以生态保护为优先、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艰辛历程,并畅谈了美丽中国建设和绿色低碳生活。一致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加快打造青海生态文明高地,必须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在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表示,将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美丽中国和现代化新尖扎建设中继续发光发热,积极发挥银发作用。

为方便老干部学习,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在组举办集中学习会的同时,还通过送学上门的方式为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送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资料,确保离退休干部在学习上“不缺课”、理论上“不漏学”,精神上“不掉队”。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