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强化措施出实招 促进便民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尖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3    

为全面落实省、州作风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结合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尖扎县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30823154123.jpg

加强政策扶持,拓宽就业渠道。持续探索“以点带面,以面促扩,全面推进”的有效路径,不断提升就业服务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县人社局、发改、工信等部门共同发力,积极对接各乡镇、各项目建设单位,开展就业问题再梳理、再讨论、再解决,对全县剩余劳动力和在建项目用工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用需双方详细情况,积极推行“劳动力+各乡镇+项目单位+用工企业”全链式促就业工作法,为全县剩余劳动力精准匹配岗位。同时,针对本地实际,打造招工引才信息平台,鼓励帮助更多毕业生稳就业。加大“三支一扶”招考力度和对服务期满“三支一扶”人员的就业扶持力度,放宽就业见习限制条件,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提高见习补贴标准,鼓励企业设立更多就业见习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参与就业见习,实现稳定就业。

畅通举报渠道,动员社会监督。落实“一次一评”制度,在便民服务窗口设置经办人员”好差评”二维码提示牌,通过办事群众的评价,对好评进行做法总结并形成经验,对差评进行核实并形成督促整改和反馈,增强群众满意度,为全面了解、分析差评及群众不满意原因,通过电话回访办事群众和面谈回访办事工作人员的工作方式,及时为群众作出受理答复,确保群众的好评。同时,在服务窗口设立投诉电话告示牌,公布投诉受理电话,认真听取服务对象的需求建议,逐项梳理归纳,明确办理要求和期限,实行销号管理,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反映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发挥示范引领,助推作风建设走向深入。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主动倡导“延时服务、微笑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职责,认真开展工资保证金缴纳、动用、退还,工资专用账户开通、工资按月支付等专项督查;利用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的有利时机,逐项目拉网式排查工程建设领域制度落实情况,切实规范用工单位工资支付行为,夯实根治欠薪的制度基础,有效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在引导便民服务窗口使用多元化的便捷办理模式之外,对使用网上办理不便的群众和高龄老人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保障群众社保缴费、高龄认证顺畅便捷,夯实便民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