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召开2023年系列文体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8-23    

8月22日,尖扎县召开2023年系列文体活动总结大会。会议总结系列文体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工作经验,宣读《尖扎县2023年系列文体活动受表扬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县委宣传部、马克唐镇、县五彩神箭射箭协会等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交流发言。县委书记才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23153948.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疫情之后全国文旅市场提振复苏的第一年,在省州委坚强领导下,尖扎县举全县之力、汇全县之智,紧紧围绕庆祝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这一大事、盛事,成功举办了“向春而行 邂逅尖扎民宿”“五彩神箭”国际射箭邀请赛、“铁人三项”国际挑战赛、拳王争霸赛、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办出了尖扎特色、尖扎水平、尖扎风采,赢得了全社会广泛好评和高度赞誉。

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党的领导是坚强保证,实干尽责是制胜密码,甘于奉献是必要保证,守正创新是关键所在,团结群众是力量源泉。特别是得益于党中央省州委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得益于强有力的坚强组织领导和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得益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得益于全县各族群众的热情支持、广泛参与。

会议强调,举办大型文体活动积累的工作经验,是全县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值得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一是做到了高位谋划、精准落实。坚持把办好系列文体旅游活动作为提振文旅市场、加快经济复苏的关键之举,对全年文化活动及文旅发展重点定方向、画路线,做到流程安排紧凑,环节无缝对接。二是做到了打造精品、展示内涵。充分挖掘彰显尖扎特点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符号,全面彰显了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民族团结文化。三是做到了树牢宗旨、文旅利民。坚持把迎州庆、举办系列文体旅游活动作为提升城市功能的有利契机,真正实现了为民所需、为民所建、为民所用。四是做到了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各族群众全力支持、踊跃参与,汇聚起了共同团结奋斗、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合力。五是做到了担当实干、蔚然成风。全县上下以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诠释了尖扎干部用责任说话,用责任干事,用责任担事的优良作风。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借势而为、乘势而上,把举办大型文体活动焕发的政治热情、积累的工作经验、形成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尖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将举办系列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尖扎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依托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持续推进文旅融合,不断打响尖扎文旅产业品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光伏、风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推动尖扎发展更加稳健、更可持续。三要全面深化文旅融合。要创新“文旅+”“+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深入挖掘尖扎神箭文化、黄河文化等传统文化价值,推动文旅市场热起来、火起来。四要全面增进民生福祉。要不断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统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推进乡村建设,推动山上山下均衡发展,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五要全面促进民族团结。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持续在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六要全面落实平安建设。要以省委陈刚书记平安建设“十个一”工作要求为指引,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不断提高基层善治水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不断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七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注重在急难险重第一线、重大斗争最前沿培养干部、锻炼干部、选拔使用干部。大力倡导“讲实话、求实效、兴实风”工作作风,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现代化新尖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宣传、文化旅游、公安、卫生、消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文旅企业和协会代表以及在系列活动中做出贡献的企业代表和个人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