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首届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八月草原盛会圆满闭幕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10    

幸福山下,泽曲河畔,盛世欢歌,豪情满怀。这里是璀璨夺目的高天圣镜,这里是生机勃勃的崭新泽库!

微信图片_20230810164825.jpg

8月9日中午1点,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泽库县首届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八月草原盛会闭幕式,在景色怡人的泽曲草原举行。县委书记王吉德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来自社会各界的宾朋好友参加。县委副书记桑杰卡致辞,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才让杰主持。闭幕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此次活动期间获得赛马、举沙袋、拔河、牛羊品种评比、挤牛奶、驯牛、赛牦牛、剪牛毛、剪羊毛等奖项的82名个人及单位进行颁奖。这场盛会,不仅展示了泽库的风土人情,同时也促进了文化交流和生态保护理念的传播。这是一场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文化盛会,也是一场敞迎四方宾朋、诚待八方游客的友情盛会,更是一场草原儿女团结一致献礼祖国的真情盛会。时隔17年,县委、县政府举办了这场规模大、规格高、活动多、范围广的高原盛会,自盛会开幕以来,各项活动高潮迭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盛况空前,每场赛事和活动均座无虚位,掌声不断。这场盛会既有赛马、举沙袋、拔河、牛羊品种评比、挤牛奶、驯牛表演、赛牦牛、剪牛羊毛等传统游牧民俗文化赛事,也有特色农畜产品展销会、民歌大赛、音乐晚会、烟花秀、扎木念弹唱大赛、篝火郭庄晚会等活动,让游客及社会各界充分感受了泽库游牧民俗文化的魅力,领略了泽库县厚重的生态价值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现了泽库良好的形象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加强了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前,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关怀下,泽库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作为三江源生态保护重点功能区、全省生态畜牧业产业核心区、青南地区交通枢纽的关键地带,前景将有无限可能。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将借助这次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八月草原盛会成功举办的强劲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四个新泽库”建设新局面!期待来年让我们再次相聚在这自然风光雄奇壮美,民族风情绚丽多彩,民俗文化得天独厚,石刻文化源远流长的泽曲草原!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