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拔河比赛团结丽 勇往直前争第一

来源: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08    

8月6日,泽库县首届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八月草原盛会顺利开幕,干部群众热情高涨,用最饱满的状态来展现草原儿女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8月7日,在泽库县第一民族体育场,来自各乡镇的10支队伍参加了盛会活动之一——拔河比赛。据悉,此次参赛队伍的成员们都是各乡镇层层选拔出来的运动健将,个个资质卓越。他们通过抽签的方式,以队伍为单位,两两对战,经过预赛、半决赛、决赛等赛程,最后角逐出冠、亚、季军。

微信图片_20230808101549.jpg

比赛过程中,随着裁判的哨声吹响,参赛队员们铆足了力气,拼命拉动绳子。每个人都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与团结的信心,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大家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采,用汗水诠释出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奋力拼搏的宝贵精神,充分展现出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意志,更团结了力量,凝聚了人心。现场观赛的群众被这股精神所感染,掌声阵阵,加油声、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本次比赛是对参赛者们身体素质、竞技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对各参赛乡镇集体意识、团队精神的综合检验。下一步,泽库县将继续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体育活动作为推进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切入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稳步提升广大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