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和法规宣传活动

来源:尖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08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覆盖面和知晓率。近日,尖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规学习宣传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共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808100811.jpg

加强组织领导,铸牢政治基础。召开专题学习暨安排部署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宣传内容、主题活动和时间要求。

开展学习教育,铸牢思想意识。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纳入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当中,认真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青海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丰富活动载体,营造浓厚氛围。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提高局干部职工、各族个体工商户对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的知晓率及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并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融入到市场整治、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各执法环节,严厉查处各类违法商标、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累计检查各类商户890户,极大地净化了市场环境。凝聚多方合力,掀起宣传热潮。围绕《条例》及民族宗教知识内容,充分利用宣传栏、“尖扎市监”微信公众号、个体工商户LED 显示屏等宣传工具,深入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张贴民族团结宣传海报6张,悬挂横幅8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次。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