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山吟泽唱 欢腾草原”民歌大赛顺利落幕

来源:泽库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07    
为热烈庆祝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和泽库县首届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八月草原盛会,进一步展示泽库县民歌魅力,推动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传承与传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6日,由县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县文化图书馆承办的“山吟泽唱 欢腾草原”民歌大赛在泽曲草原举行,20名优秀的民间歌手齐聚一堂,用唱响民歌的方式献礼佳节。

微信图片_20230807172439.jpg

同台献艺,唱出新时代的幸福好声音;歌声飞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位参赛选手以传统的民间曲调,吟咏出一首首婉转悠扬、精彩绝伦的天籁,老人的沧桑厚重、少年的清新亮丽、男子的深沉宽广、女子的婉转高昂,每一种音色,都尽情地抒发着内心真挚的情感,用质朴的嗓音讴歌党和国家,赞美泽库的繁荣景象。

微信图片_20230807172441.png

比赛现场,歌声旋律优美流畅、感染力强。评委根据参赛选手们的声音、唱词、服装、舞台表现力等标准进行现场打分,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5位评委在20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微信图片_20230807172442.jpg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歌文化的喜爱,也进一步弘扬了泽库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泽库民歌的艺术魅力。下一步,泽库县将继续深入挖掘民歌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民歌艺术创新与普及,促进民歌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真正将悦耳动听的民族风情传唱进老百姓的心中!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