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首届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八月草原盛会开幕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3-08-07    
八月的泽曲,草地上散布着成群的牛羊,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芳香,8万泽库儿女身着节日盛装,手捧圣洁的哈达,以最纯净的笑容喜迎八方来客。8月6日,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泽库县首届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八月草原盛会开幕式在泽曲草原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807160436.jpg

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泽库县委书记王吉德致欢迎辞,泽库县委副书记、县长尼玛才仁主持。省直及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对口援助地区和单位、兄弟市县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嘉宾、游客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30807160436_1.jpg

上午9时30分,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礼炮响彻云霄、彩烟四起,泽曲草原一片欢腾。伴随着欢呼声,极具草原特色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精彩上演,以《盛装迎盛世》《高原赞歌》《和谐家园》《再唱山歌给党听》为代表的弘扬泽库文化、民族团结、歌唱祖国等主旋律的节目深受党员干部及牧民群众的喜爱,大家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共同感受这场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带来的激情与喜悦。

据悉,泽库县首届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八月草原盛会,是时隔17年泽库县委、县政府举办的规模性、群众性盛会,也是庆祝黄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30807160436_2.jpg

活动期间将举办传统赛马、赛牦牛、举沙袋、拔河等民族民间体育赛事及畜种评比活动,开展泽库70年成就展、画展和特色产品展及音乐专场晚会、民歌大赛、挤奶大赛、锅庄晚会、烟花秀等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展示草原传统游牧民俗文化,展现各族儿女团结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