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志愿同行 汇聚战“疫”力量——泽库县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显担当

来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9日泽库县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统筹协调,向全县广大志愿者发出争当凝心聚力的“宣传员”、争当民生服务的“服务员”、争当平安家园的“保障员”的动员令,迅速动员组织各方力量,全县300多名志愿者闻令而动,形成动员广泛、组织有序、分工明确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格局,为守护泽库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入户排查、防疫消杀、卡点监测、居民引导……疫情防控一线闪耀着两种颜色——“志愿红”和“防疫白”,他们是机关干部,是教师志愿者,是社会工作者,是热心群众……此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光荣身份——志愿者。

图片

多形式开展社区防疫知识宣传,当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员”。“您好,我们是社区党员志愿者,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每天做核酸检测了吗?” “请大家自觉居家,不要外出,不要聚集……”在各社区防疫工作中,党员志愿者对社区居民开展“敲门行动”,重点排查返泽人员轨迹、未参与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建立“一房一档”台账。通过一家一户的敲门摸排,提醒居民疫情期间相关注意事项,按规定要求做核酸,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助力社区“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

图片

多举措帮扶社区居民共同防疫,当好社区工作的“服务员”。“大家排好队,不要着急,保持2米距离……” 志愿者们化身“大白”“蓝胖”,在核酸检测现场,提醒待检人员保持“两米线”间隔、提前准备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帮助居民群众登记信息,维护现场文明秩序,让群众能够快速地进行核酸检测,并积极耐心引导腿脚不便的老人,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或手持大喇叭,到街道、社区通知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即使嗓子喊哑了,衣服被汗水浸湿了,额头和脸上留下口罩压出的印痕,他们依然斗志昂扬,坚守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添彩、为党增光。

图片

多维度做好隔离人员物资保障,当好后勤物资的“保障员”。成立爱心小分队,利用电话询访、微信群等渠道,征集社区已隔离居民的合理诉求,专人专车定时定点配送,集中购买生活必需品和急需物资等,并尽量做到无接触分送,保障居民物资“最后100米”。100米的这头是封控小区外,那头是居民一日三餐的焦急等待。志愿者们通过采用“包干到人”的配送方式,分散到所辖区域,“定点装货、分散卸货”,做到物资配送精准可控。

图片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