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7日19时,泽库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会上,通报了各工作专班反馈问题和每日工作专报,听取各专班组长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18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邀请流调组专家省疾控副主任医师张华一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吉德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存在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依然不能丝毫放松。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思想不懈怠、措施上再细化,紧紧依靠全县广大群众,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组织好各乡镇重点区域第3轮核酸检测,严格按照核酸检测程序和要求有序进行。如期开展抗原检测工作,严格按照步骤实施,确保采样检测质量。增强风险意识,持续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和各类风险点管控,及时、快速、精准排查风险人群。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排查各方面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持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供给保障工作,加强后勤保障,全力满足一线防控工作物资需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报道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消息,深入挖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典型事迹,积极发挥强有力的正面舆论引导作用。从此次疫情防控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把经验固化下来、形成制度,不断提升防控工作质效。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快速精准挖深挖净潜在风险,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不断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高标准、规范化疫情防控资料台账,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超前研判疫情形势,为下一步解除全域静态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充足准备。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尼玛才仁,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各专项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