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7日,河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钢夫主持召开河南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科学分析防控形势,深入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朱战民,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来河南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州督导组督导河南县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仍然存在疫情外来输入风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州委各项部署要求,高效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积极总结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把经验固化下来、形成制度,不断提升防控工作质效。二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到实处,严格执行来县返县人员的报备、排查、管控措施,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确保不发生失管脱管漏管现象,统筹协调、联动协作,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消除风险隐患。三要持续加强宾馆酒店、餐饮、商超、诊所、药店、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类场所从严履行常态化防控措施,规范经营、管理。四要全面提升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消毒消杀、人员排查、流调溯源等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好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作用,切实做好核酸筛查,定期对冷链食品运输、存放、经营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样本检测,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持续加强院感防控,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五要强化宣传引导,有力推进权威信息发布,引导广大群众严格履行自我管理责任,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做到“丧事简办、喜事缓办、聚会不办”,鼓励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导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广泛凝聚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六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标准不降、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要求,全面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清疫情风险形势,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控、专业队伍建设、疫苗接种工作、应急处置保障,进一步把握规律、查缺补漏,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有关县级领导及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