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开通“直通车” 畅通考生归乡路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9    
2022年全国高考在即,为确保我县在外借读、就读考生顺利返县备战高考,尖扎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根据省、州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告要求,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制定方案,及早发放《致考生的一封信》《倡议书》等积极动员县外就读考生及时返县,进一步明确县教育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保障工作,避免因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耽误高考。

图片

图片

   根据尖扎县的统一部署,县教育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及时安排专车,在西宁、平安设置5处接站点,本着“考生自愿、应考尽考不落一人”的原则,“一对一”与考生对接,建立服务台账。截至目前,已完成西宁的53名借读生、平安的32名就读生顺利返县,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落地检、居家监测、集中隔离等分类管理措施,圆满完成了在外考生的返县工作,解决了考生面临的现实困难,为莘莘学子顺利、安全参加高考创造了条件,确保疫情之下高考高效进行。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