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7日,尖扎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尖扎县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才科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才科杰指出,2021年县委审计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全县审计工作呈现出涉及行业覆盖面广、审计项目类型全面、发现问题细致透彻、审计意见建议切实可行的良好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才科杰要求,今年是新修订审计法实施的第一年,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职能定位和目标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始终。审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教育、市政、交通、农牧产业及粮食领域实施的项目,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靶向发力消除审计监督盲区。审计部门要统筹各项审计工作、积极探索审计模式,调动“第三方”审计力量,持续加强政策执行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实施、防范经济风险、规范权力运行及提升资金绩效等方面的审计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围绕乡村振兴、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项目等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审计,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三要严肃对待审计反馈问题,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端正态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内部审计工作发现的问题,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审计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绝不允许“调门高、实效差”,要把整改工作落实到具体的整改措施、整改效率、整改质量上,保质保量完成审计反馈整改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