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疫”线伉俪 同心战“疫”

来源:尖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持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尖扎县公安局所有参战民辅警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一个个平凡而感动的故事背后,折射着他们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人民警察和医务人员作为抗“疫”主力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诠释最美使命和担当。职业不同,信仰相同,坚守是他们共同的选择,热血警魂、医者仁心,疫情面前双警、警医之家的付出非比寻常,他们携手并肩,逆“疫”而行,舍小家顾大家,双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合力守护一方安宁,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生命,上演着动人的“最美逆行”。

双警家庭:万么改项 措毛吉

今年是万么改项在尖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第6个年头,他是一个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和县局网安大队辅警措毛吉是一对辅警夫妻,2007年双双进入尖扎县公安局从事警务辅助工作,一干就是15年。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不像万么改项一样工作在最前沿,但措毛吉每天也是奋战在网络战“疫”第一线,键盘不离手,筛查大量有关涉疫方面不实信息,为疫情防控斗争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图片

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由于警力有限,每位同志都在忙碌中坚守岗位,更别提回单位吃饭了,此刻万么改项就担任起了给大队执勤人员送餐的后勤保障重任。为了能让执勤点上的民辅警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凌晨5点,他就开始和食堂大师傅忙碌起来,为大家准备饭菜,待饭菜出锅一份一份的仔细清点装好,亲自送到各执勤点正在执勤的民辅警手中。

图片

一线民辅警的伙食问题得以解决的同时,单位的办公区域、对外服务窗口也不能遗漏,开展卫生防疫消毒,对办公场所、食堂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药水,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扫,疫情防控工作车辆保障等等也是万么改项每天工作的重点。楼道洗手池边摆放的洗手液、酒精,以及进入办公区域后扑面而来的消毒水味道,也让执勤回来的同事深切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他又回到食堂准备第二天的食材,直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休息。

警医家庭:尕藏才让 桑毛吉

“您好,请停车,您是从哪里过来的?请扫一下行程码……”在尖扎县黄河大桥防疫检查站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叫尕藏才让,是尖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他的妻子桑毛吉是尖扎县藏医院藏医外治科的一名医师。自启动防疫检查站后,他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的妻子也主动请缨到疫情一线负责核酸采样工作,奔波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上。

图片

检查车辆、询问行程轨迹,登记详细信息、做好安全提示就是尕藏才让每天要做的工作。面对部分对交通管制存在抵触情绪的驾乘人员,他总是耐心细致的解释,积极宣传设卡检查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提及管控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勤洗手,做好日常防护。他说:“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妻子要近距离进行采样工作,每天接触的人很多,感染的风险远比自己高很多,但是警察和医生,都是为生命担当的坚实力量,在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更应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警医家庭:完么拉旦 彭措

他叫完么拉旦,是尖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辅警,他的妻子彭措是尖扎县藏医院综合科护士。早上七点,天刚蒙蒙亮时,完么拉旦就已经到达法院十字的岗位上了,除了维持好核酸检测人员的排队秩序,他还要做好过往车辆的通行证核查、安全劝导、交通疏导等工作,从白昼到黑夜,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重复的事情每天做好上百遍,每一项工作都细心谨慎。他的妻子彭措也日夜奔波在离尖扎县45公里以外的多加办事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时值5月,天气依然变幻无常,当多加乡下起鹅毛大雪时,彭措始终坚守岗位,凌晨2点,直到最后一人核酸采样工作完成,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图片

“爸爸,你和妈妈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啊! ”“知道了,你在家好好复习功课,代我们照顾好爷爷奶奶!”电话里的孩子,是一位 9岁的小女孩,是完么拉旦的独生女,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夫妻俩都不能正常下班,没有时间回家,正在上小学的女儿没人照顾,只能放到爷爷奶奶家中,年迈的老人也是体弱多病,多次住院,懂事的女儿在爷爷奶奶家中每天自己坚持上网课,从来不给爸爸妈妈添乱,还在电话中宽慰爸爸妈妈。家里的老人也总是对他们说:“你们放心去忙吧,国家的事是大事,家里的事是小事,家里有我们帮你们撑着!”

图片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双警家庭、警医家庭,在这关键时刻更应牺牲更多、付出更多,因为我们头顶国徽、肩担重任。面对疫情,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尽己所能、坚守岗位,为的是同一个使命,“疫”不容辞的走在逆行路上!他们是亲人,也是战友,他们并肩作战,用无私无畏、无怨无悔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向他们致敬! 向他们身后默默支持的家属致敬!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