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召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尖扎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6日,尖扎县召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陆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盛国德主持,县政府各分管副县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共45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局长才本加通报了全县生态环保领域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及县农牧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领域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文彦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陆宁做了总结讲话。

王文彦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全县上下要对标县委县政府对当前各类环保督察及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坚决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困难,将问题整改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逐项对表,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健全台账,圆满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二要举一反三,彻底消除环境隐患。要以明察暗访、现场督办等方式持续加大问题自查自改力度,县自然资源局要重点抓好矿山生态恢复治理隐患排查整治,县农牧局要做好屠宰养殖、温棚利用等问题整改,县住建局要扎实推进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县水利局要扎实开展水电行业环境隐患排查,县交通局要加大在建交通项目环境隐患整治,城北工业园区管委会要扎实做好园区环保问题整改,县工信局要扎实推进落后产能淘汰等工作,县生态环境局要强化监督指导,落实牵头抓总责任,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三要强化调度,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各整改责任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落实,按时间节点要求上报整改进展,以回头看、强化督察等方式确保整改质量。

图片

陆宁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仅仅是认识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推进问题整改是履行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标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国之大者的角度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在问题整改上动真格、出实招、下硬功,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陆宁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动真碰硬,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生态建设政治自觉,不断强化问题整改政治担当。一要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力量,整合资源,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加快推进。各分管副县长要经常性带领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乡镇、企业现场督导问题整改情况,打通整改中的难点和堵点。二要科学整改。认真研究分析中央、省、州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对到期尚未完成整改的要逐项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尽快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整改的,要认真对照整改措施,逐条梳理,逐项对应,及时销号,巩固成果,严防反弹。三要确保质量。聚焦重点环境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整治,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回访,既要对中央、省、州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进行重点跟进,也要对督察以外出现的环境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确保坚决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