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促百分百达标 庆党百年华诞】黄南“党建+”为社区工作助力加油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近年来黄南州积极打造“党建型社区、温馨型社区、绿色型社区、文明型社区、志愿型社区、法治型社区”,积极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发展不断加强、不断进步。

1627346266344713.jpg

同仁市隆务镇各社区根据地理位置特殊、人口众多、事务繁杂的现状,因地制宜构建“党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青年路社区就以社区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有利契机,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玉梅向我们介绍说,我们社区积极打造“党建联盟”平台,积极探索运行“微心愿”“爱心橱窗”“小区党建”“爱心洗衣坊”等创意党建活动,搭建起了机关党员和广大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形成“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党建共同体。

1627346279102425.jpg

1627346291537931.jpg

尖扎县坎布拉镇牛滩社区也是社区党建工作比较优秀和突出的社区之一,社区为了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形成“大家的事情大家办、大家的社区大家建”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社区,积极支持和参与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到社区公共事务齐抓共管、社区服务同办共享、社区机制同力共建。另外社区单位内部活动设施对社区辖区居民开放,社区居民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组织的各类活动,经常进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美化社区环境、扶贫帮困、维护社区治安及文体娱乐活动,社区尽最大努力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1627346304282111.jpg

而社区党员也自觉接受社区的管理及居民的监督,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积极开展扶贫救弱、便民服务等活动,向弱势群体和困难职工献爱心,使低保对象、残疾人、贫困户和下岗职工的生活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助,积极帮助困难群众。不定期开展“安全楼院”、“安全文明小区”、“安全单位等”系列创建活动,积极参与街道的治安大巡防活动,共创安全社区。不定期走访孤寡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擦玻璃。

1627346314810375.jpg

尖扎公益会会长,今年52岁的党员罗兰英,退休之前是坎布拉镇牛滩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爱心妈妈成员,她曾组织大家手织2000件毛衣,在下雪过后道路湿滑泥泞的冬天,给山上红旗村小学的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温暖,另外每逢过年过节给孤寡老人送去面粉等生活用品。自社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以来,对辖区高龄、孤寡、空巢、失能等困难老人逐一登记并申报造册,居家养老服务的开展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欢迎,也得到了居民的赞赏,深受好评。

1627346332167981.jpg

黄南州各社区巩固深化“党建+”创建模式,全面推动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围绕治理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和谐,不断做深做细做实党建服务民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篇大文章,使“红色引擎”动能持续释放,社会治理能力显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