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两优一先】青措:一份特殊的党费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15    

一份特殊的党费

自觉、按时、足额交党费是党章赋予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前提。而交纳大额党费则属于党员个人自愿。在我们身边,时常能耳闻目睹一些离退休干部党员向党组织交纳大额党费的感人事迹,他们以此表达对党和人民的热爱。

泽库县就有这么一位老党员。

1626354001812309.jpg

2019年9月25日,在泽库县委组织部办公室,退休干部青措的外甥尕玛才项捧着5万元现金,把青措多年的积蓄作为党费交给了党组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

县委组织部干部随即拨通了老人的电话,详细询问相关事宜。电话那头的青措听说是泽库县委组织部的,声音也变得很有力,讲道:“我是党培养成长起来的一名共产党员,党教育了我,一心向党、为党工作、奉献人民,这就是我一生不变的‘初心’。”

青措是一名泽库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家住泽库县宁秀乡尕强村,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退休,退休前任泽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居住在江苏,丈夫于今年去世。

电话中,老人激动地说:“我天天坚持看电视新闻,读书看报了解国家政策,这几年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越来越富有,城乡变得越来越美,泽库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这个老党员理应为国家富强尽一点力!”这是一种政治信仰,与数额无关。

无论工作还是退休,青措老人始终不忘公务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精神。在党费捐献的现场,青措老人的外甥尕玛才项没有很多言语,她手捧党费说到“老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毕生想着教育培养她的党,为党的事业尽一份力”,青措老人对党忠诚的拳拳之心感动着所有共产党员的后来者。

初心不忘 信仰长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老人时刻践行着党的宗旨和义务,以身力行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后的青措依然不忘初心、一心向党、永葆本色、甘于奉献。居住在西宁的时候,县老干局第二支部每月的政治学习、支部生活会,她都积极参加并带头发言,随丈夫定居江苏后,仍然不忘学习,时刻关注国家大事,随时通过电话、微信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状况。在汶川大地震和玉树地震中,自愿缴纳特殊党费各1000元,为灾区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泽库县委组织部通过电话得知,这5万元的大额党费是为了感谢党组织的培育和关怀,也是泽库县委组织部迄今为止收到的数额最大的党费。按照流程,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会将这笔党费全部交到中组部。

“我现在80岁了,老伴也离我而去,身患高血压、高血脂等多种疾病,可能在世时间不多了。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国就没有我们小家,我把这点积攒的钱交给党和国家,为国家的发展注入微不足道的力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泽库越来越好。”讲到最后,老人忍不住哭出了声,县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被老人的精神深深打动了。

在青措自己看来,她是一名普通的老党员,她捐赠自己的积蓄感恩党、回报党,这是应该的。但她的言行,无不彰显出了共产党员最根本的初心与最坚定的信念。在青措身上,看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让大家感受到了信仰的无穷力量。更应当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其实是一种崇高的精神追求,一种何等高尚的人生境界!青措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甘于过平凡的、朴素的生活,目的就是履行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这就是“不忘初心”,就是“牢记使命”,她始终如一的长期坚守,更加诠释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理想真谛,理应成为各行各业学习的楷模。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完美达成百年目标;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今,中华民族展翅腾飞之际,依然还是有很多像青措一样的老党员依旧不忘初心,心中时刻想着党念着党,想着为自己工作过的地方献出自己的力量,老党员们都是国家的宝藏。如今青措老人身体已经不再挺拔,有些耳背,但眼睛不花,思维也清晰。她现在仍然能清晰地讲出在泽库生活、工作的种种,声音里依旧充满留恋。

[责任编辑:]